冯明青的博客
原创为主。止2015年底,点击数突破600万,据说是河东第一博。
标签
闲聊  |  调侃  |  庭审  |  旅游  |  电视  |  朋友  |  读书  |  出书
更多标签>>
  再疯也别咬人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者:冯明青 |  浏览(587) 评论 (1)  | 发布时间:2017-04-12 11:04:06 最后更新时间:2017-04-13 09:15:48  
  本作品所属分类:随笔 文章类型:普通 意见反馈| 推送到圈子 | 推荐给好友| 我要举报| 收入我的网摘  
 再疯也别咬人
 
可以汪汪汪,但不能咬人。
这回不是说别人,是讽刺本人呢!
人到老年,已有权保持沉默。不得罪人,少引发根本躲不开的争议,静静地说些放之四海而皆准的话语,做一个圆滑世故的既得利益者,不挺好?
可我生来爱说话,而且想把想说的话写出来,发在媒体上。于是乎,有了十几年前的那本书《我是疯狗》,又有了后来的这本书《老冯微语录》,还有三册《冯言疯语》博文系列。仅博客选也有雄文五卷,加上其他书籍,虽达不到著作等身,至少也快到大腿根了。哈哈哈。
 
自媒体嘛,总是信马由缰,自由多了,再加上水平不高,又习惯说说现实,就容易留下把柄,让有些人下不来台,既有上级领导,又有朋友同事,还有家庭亲属,还有村里的乡亲,甚至包括八十五岁的老妈。
由此,弄得我有时很狼狈,觉得对不住大家。谁都知道我没有恶意,但谁都气得唉声叹气。不是说錯了,不是不该说,而是不该公开说,你痛快了,別人的脸往哪儿搁?
 
然而,保持沉默,我做下到;不写,我也做不到。范仲淹说过一句名言:宁可鸣死,不默而生。我非范姓,但与他老人家性格相近,经常鸣死不默。按说,我都到了这把年纪,不该总是哈哈哈,人云亦云,也没这个必要,但做人难,写文难,特别是我大小也算个人物,做人、写文就更难了,曾多次颓废,多次搁笔,然本性难移,又有报刊常约,总也死灰复燃。想来想去,那就尽量上天言好事,下地保平安,把风险和对别人的伤害降到最低限度。不过,这是件很难把握的绝技,我当刻苦习之。
评论列表
(以下网友留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

好好好。。。

发布者 :佬。。 (2017-04-22 18:18:06)  回复
1 篇, 1 « 1 »
  
昵称: (必填)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内容: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湘ICP证010023 版权所有: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 精英博客联系电话 0731-8432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