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渭渔樵的家园
文学·小说·杂文·散文
标签
情感  |  生活  |  文化  |  摄影  |  文学  |  诗歌
更多标签>>
  【小说】希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签文化  情感  生活 
  发布者:董瑞生 |  浏览(55) 评论 (0)  | 发布时间:2018-05-14 00:34:05 最后更新时间:2018-05-14 06:25:54  
  本作品所属分类:小说 文章类型:普通 意见反馈| 推送到圈子 | 推荐给好友| 我要举报| 收入我的网摘  

。(三)

不大的雪花到了午后便没了。阳光有一下没一下的懒懒的晒着,山坳里依然是一片洁白,而乡道上则是一片泥泞了。

吃罢饭,话也说的差不多了。老贾说想着去村里转转,也顺便看看村里的屋舍人家光景。于是有人相应,于是春花领路,老曹小曹以及老贾,几个人想跟着,出了门。深一脚浅一脚,踩着泥水,趔趄着在蜿蜒的村路上踯躅而行。

远处山峁上冒着袅袅的白烟,问了说是白灰窑。又看见谷峪中密密的林木,这会儿还光秃秃的,没长叶子呢。脚下的地垄上整齐的插着不少的木棍儿,人家却说那都是树苗儿,待春上发芽。到夏天便是绿油油一片了。山乡的好景致便是视野辽阔,站在岭脊举目四顾,心底坦荡,襟怀敞亮。有人便想歌唱,即使没有好嗓音也想瞎唱几句。文人亦更多几分遐思,叹天地之悠悠,发思古之叹微。而春花与小曹早跑的没影了。

老曹颇有滋味的咂的烟,一圈圈的烟雾腾空而去,飞向渺渺的太空去了。

老曹问老贾道,你觉得这家人咋样?老贾反问道,你感觉如何?老曹说。我看还行!

老贾说,人么,通情理就好。再说,你是娶媳妇,又不是嫁女呢!想那么多作甚?只要这人好说话,咱把女子领回家,过咱的日子。事情基本上就没啥了。将来又条件了生活上照顾几个钱也就行了。

老曹喜滋滋说,也是这么个理儿。这么着咱事情就搞定了。

老贾幽幽的笑了。你呀,弄清楚,这是给你娃娶媳妇呢!又不是给你老曹闹红烛,等着你揭盖头呢。你喜乐个啥!再说了,关键的事情还没提呢?

啥事?老曹问。                                            

难道你真不懂,还是故意装糊涂!老贾急哼哼的说.

啥事么?

老贾这下却斯文起来,慢悠悠的说,你既然不知道,咱也就不提了。多一事莫若少一事。能避过最好。

老曹再追问,老贾成了徐庶进曹营,一言不发了。

评论列表
(以下网友留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
  
昵称: (必填)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内容: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湘ICP证010023 版权所有: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 精英博客联系电话 0731-8432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