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荣斌作品欣赏

  粽香邻里情  徐荣斌(已拍摄)翻拍追责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者:徐荣斌 |  浏览(788) 评论 (0)  | 发布时间:2018-11-02 12:04:20 最后更新时间:2018-11-02 12:04:20  
  本作品所属分类:戏剧看台 文章类型:普通 意见反馈| 推送到圈子 | 推荐给好友| 我要举报| 收入我的网摘  

粽香邻里情

演员表

张伟:男,35岁,某青年农民。

菊花:女,34岁,某青年农民。

张磊:男,9岁,张伟儿子,某小学学生。

王丽:女,6岁,菊花女儿,某小学学生。

村长:男,60岁,某村村长。

1、日外,村道张伟家门口

菊花(热情的):村长叔你干啥去呀。

村长(骑电动车):端午节快到了,叔到镇上买些粽叶和九米,包些粽子,走亲戚,送邻居!那你呢?

菊花:我也和你一样,买了些酒米和粽叶,还买了一些五色丝线,给娃缝香包。

村长(望见张伟扛着农具走过来):张伟,你过来。

张伟为难地看着村长没言语,低头只管自己走路。  

村长(又大声):张伟你过来,叔有话说。

菊花:‘哼’了一声,正准备走。

村长:菊花别急着走,叔有话给你两个说呢!

张伟这才跨过来:叔,啥事儿?

村长(严肃的):你两家吃低保都几年了昨天我在镇上开会村里有人把你两家告到镇上,你两家可能不了低保了。

张伟和菊花一听这话急了,异口同声问道:咋咧?告我们啥

村长不紧不慢说道:现在提倡和谐社会,有人说你两家打过架,现在还经常吵仗,一直不来往,不说话。镇上说了,对于那些不团结,不和谐,经常吵架的贫困户,今年就不要上报了。

菊花急了争辩道:那是以前,他张伟家把地界石移栽在我家地这边,我才和我娃他爸找他,他张伟胡说呢,才打的架。

张伟抢辩说:是犁地时犁掉了界石,当时我媳妇埋的。(随即话锋一转)你还说呢,你给我脸上留几道血指甲印儿不说,还把我媳妇打跑了,我还想叫你给我赔媳妇儿呢!

村长(摊开双手止住了他们的争辩):听说你两家娃经常在一起,你们还打骂娃是不是?这也是不团结,不和谐的表现

张伟:我家娃和她家娃玩耍,她菊花就打窗子给门听,假装骂她娃,就把我捎带上咧,村长叔,你说我想和她和谐都和谐不成。

菊花(听后朝地上‘呸’吐了口唾沫):谁要和你和谐!

张伟(无奈地挠了挠头):村长叔你看。

村长(回过头,耐着性子劝菊花):我也听明白了,当初界石的事是个误会,都过去几年了,咱们向前看,以后,谁也不准再提以前打架的事,也不准阻止两娃在一起玩儿,不然低保就没像了!

张伟忙表态说:我没问题!

菊花(一看村长看着她,才慢吞吞的):我以后也不骂娃了。

张伟冷眼看着菊花,菊花“哼”了一声,愤愤地走了。

村长走了几步路浅浅一笑:这第一关算过了。

2、日内 村长家

村长哼着火山小视频里的火山情歌:对面山上的阿哥.....

村长夫人正忙着往桌子上摆饭菜:哎呀,村长大人一天不给家里操心,就是心宽,这么高兴地是不是吃了喜娃妈的奶啦,早知道我就不用做饭了。家里都把人忙死了,你这官当得舒坦,嘴里还唱着情歌,有二奶看上你了?

村长顺手把包粽子的叶子放下:你这老婆子,一天净胡说啥呢,我是刚才把咋村里最大的困难户解决了。

村长夫人接过粽子包叶:啥困难户?

村长:就是张伟和菊花两家的事情。摆平了。

村长夫人:张伟、菊花都是个苦命的娃。

村长:哎,可不是嘛,菊花5/6岁时,他爸帮人拉房,被墙塌死了;她妈孤苦一人把她拉扯到了18岁,在她上高中时得了瞎瞎病也走了。唉、临走的时候急忙给她招个山里娃上门。

村长夫人:上门女婿人倒是勤劳踏实,是个过日子的娃,就是命太短了。唉你说是不是菊花命太硬......

村长急忙打断: 别瞎说,叫村里人听见了,影响不好。

村长夫人:我也是随便说说,看把你急的。

村长:上门女婿确实是勤劳的人。他把所有地换成一片,栽上果树,等到有收成了好盖新房。而且菊花也刚刚生下碎女子王丽,苦日子眼看着就要到头了。

村长夫人:唉、世事难料。上门女婿人好命不好,浇个地去咧,水泵迟不坏早不坏到他浇地就坏了,坏就坏了他可要去修理。结果不小心让电给打死了。

村长:对了对了甭说这些了。

村长夫人:我也是帮你分析哩。又不是说是非。

村长:我看她就得找个对象啊!

村长夫人:哎,对了,张伟挺合适。

村长:张伟是个实在娃,却娶了个社会上跑的媳妇,不爱劳动,讲究吃穿享受,嫌张伟家是老旧土房,又看张伟他妈瘫倒在床,就撇下一岁的儿子跟人跑了。

村长夫人:张伟在家既要照顾瘫子妈,又要操心幼小的儿子,日子实在艰难。不过他们两个要是合到一起,也是个好事。

村长(皱眉):好事倒是好事,可他们的疙瘩咋解呀!我还得想办法!

3、日外 村道

几个孩子玩游戏唱歌谣声:“桃儿红,杏儿黄,五月初五是端阳,粽子香,包五粮,剥个粽子粘上糖,人人吃了喜洋洋……”边喊边跳……)

村长拍脑门顿悟:快到端午节了,为啥不用粽子化解两家的矛盾呢?好!就这样!

4、日内,村委会办公室

村长:张伟,你妈这去你妹子去住了多长时间了

张伟:快一个月了,我前天还去看过了,本来想接回来,我妹子说等收了麦子,再接回来。

村长:你多亏有这么个好妹子,人家婆家也都是好人,不嫌弃你妈。

张伟:就是,妹夫一家人真好。

菊花大着嗓门进来:村长你叫我有啥事?看见张伟在,有点不知所措的,但是也没打招呼。

张伟点头笑笑。

村长:你们两个都到了,咱就说正事。我昨天去镇上把你们的情况汇报了。

张伟和菊花都一紧张看着村长。

村长:你俩虽然口头表态,但镇长不相信,说服不了群众,你们应该拿出实际行动来。

张伟急忙:村长叔,您咋说我咋应。

菊花:叔你说了算。

村长(惊异):当真?

俩人异口同声:当真!(两个人互相看了一眼)

村长:那好,是这。(转向菊花)我在你家果园架子坍塌了,地里荒草都长满了。

菊花(叹一口气):好我的村长叔,谁说不是呢?我一个女人家腿脚又不利索,干着急没燎乱。

村长:张伟,快过端午节了,咱俩明天帮菊花一把,把地里收拾一下,你去不去?

张伟(偷瞄了一眼菊花,为难的看着村长):不知人家要不要我?

菊花(不直接回答,只低着头咕哝一声):人敬我一尺,我敬人一丈。

村长(听后一拍大腿):不说了,就这么定了!

5、日外 菊花张伟家门口

菊花端着一盘粽子:丽丽、张磊快来吃粽子了。

王丽:妈,先给我一个,我要吃粽子,我张磊哥刚才还给我教写字了。

菊花拿一个粽子:张磊真乖,真像一个大哥哥,给快吃粽子。给 、那这些给你家端回去,留着吃。

张磊:谢谢阿姨。

空境  日出

6、日外,菊花家门前

张伟(愤怒背着孩子):菊花,你给我出来,我张磊吃了你给的粽子,中毒了!肚子疼的满地上打滚。

菊花(惊异):咋,可能呢?我昨天才包的新鲜粽子呀!

张伟:那你说,我娃咋会中毒呢?我好心给你修理房子,你却在背后捅刀子,恩将仇报,你这心怎么这样歹毒!

菊花(哭):张伟,你血口喷人,人家好心好意给你家拿粽子,你还猪八戒倒打一耙!不识好人心。

张伟:我血口喷人,你让大家评评理!

邻居:张伟,菊花,又咋来?咋又吵起来了!

张伟:我磊磊吃了他给的棕子中毒了!

菊花:你胡说……

邻居:你俩人不要再说了,救娃要紧!

张伟着急的:你等着,咱们骑驴看账本——走着瞧!(抱着张磊跑了菊花蹴下大哭……

7、日外,卫生院

医生看完检验报告:没有大问题,可能是饮食不当闹肚子。

张伟:不是食物中毒?

医生:你不要紧张,跟食物中毒没关系。就是普通受凉了。

张伟疑惑的:真的没事了我可就这么一个娃。

医生:不是都跟你说了没事嘛,你这人咋来?.

张伟:不好意思医生谢谢你了。

医生:吃点消炎药就好了,你给娃说以后不要吃难消化的食物就喝凉水。

张伟:好好好。

医生:你家是不是没有开水给娃喝。

张伟:这娃你咋说都不听,就是喜欢喝凉水。

医生:那你是干啥的,会不会管娃

张伟尴尬:这......

医生:好了,先输液去,再给你开点消炎药回去

8、日外 卫生院

张伟蹲在卫生院门口,抽着烟......

村长骑着电动车进来:张伟娃咋来

张伟:在打针呢,村长叔你咋来了

村长:刚才菊花跑去找我了。娃没事就好。你看菊花让我给你些钱给娃看病。

张伟:要她的臭钱。没想到菊花给我来阴招,明里一套,喑里一套,这个女人狠毒呀!

村长:张伟,你以前觉得菊花是这样的人吗?

张伟摇头:原来是原来,现在是现在,自从她男人与我打架后,就处处找事欺负人!那心眼瞎啦,肯定是给我娃吃的粽子不好。

村长:你想想,你吃了粽子,没事,而磊磊吃了棕子就肚子疼,这你能说是菊花送你的粽子有问题?

张伟语塞吱吱呜呜的不知所措......难道说我冤枉了菊花!

村长说着掏出一塌钱:你觉得呢? 菊花要是有瞎瞎心眼,能让我给你送来这些钱,给娃看病?

张伟:我不要她的钱。

村长有点生气塞:你呀,你先拿着回头还给菊花唉......

9、日内,菊花家

村长:菊花 在家么

菊花(沉重地):在呢 村长叔 ,快来坐。

村长:你在这瞅啥呢?

菊花:张磊咋样了?

村长:人家娃病,你啥急

菊花:张伟说我给他娃下的毒药,把张磊吃的中毒了。

村长:啥是中毒了,吃坏肚子了。

菊花不解的:吃粽子......这......

村长:看把你紧张的,和你没有关系。张磊吃完凉粽子又喝凉水,把肚子吃坏了,现在没事了,打完针就回来。

菊花(作揖):没事就好,谢天谢地。

村长嘴里扎着烟看着菊花菊花疑惑:粽子没问题,哪......

村长:好了,我回来就是怕你担心给说一声,我有事先走了。

菊花:村长叔那你慢走,你看我光跟你说话了,都没给你倒水。

村长:不喝了!我去看看五保户,不知他这两天咋样了唉、对了你给的钱让张伟先用着。

菊花:哦。

10、日外,张伟家门口

张伟(脸红):菊……花,你……你提着粽子干啥去呀!

菊花:不干啥?为我的过错输罪来了呀!

张伟(苦笑):菊……花,我……我错怪你了!

菊花:错怪,你陈账新账一起算,欺负我孤女寡,你还是男人吗?

张伟:是我错怪你了!

菊花:错怪?错怪两个字就完了?

王丽(摇菊花手):妈,咱看看我张磊哥?

张伟:菊花,走屋里坐,你包的粽子太甜了!

菊花:这回,我又拿的粽子,如果再中毒,可别找我?

张伟:嘿嘿,菊花还幽默的不行!我去给你收拾果园围墙。

菊花:我一个小小的弱女子,岂敢劳你这位男子汉的大驾呢?!

张伟:王丽,和妈妈快去我家,你磊磊哥在家呢!我去你家地里了!

11、日外 果园

张伟在劳动。

村长骑电动车过来:张伟你还来的早,弄得咋样了。

张伟:快完了,村长叔你先歇一会,我一个人弄就行了。

村长:你这就是人逢喜事干劲大。

张伟:嘿嘿,好我的叔咧,让你看笑话了。

村长:张伟想媳妇不想?

张伟:好叔呢,别耍笑娃了,我做梦都想媳妇儿,可谁愿意跟我呀?

村长(直入主题):那你看菊花咋样?

张伟(唉’了一声):叔,你别看菊花腿有点儿跛,可人家是啥人呀?十里八乡不算数一也算数二,又上过高中。虽然娃都那么大了,可看着还像是个姑娘家,不敢想,不敢想呀!

村长听后如此这般的教了好大一会儿:你觉得不行就算了。

张伟笑了:“唉、叔,你...说能行?”

村长(颇有些高深莫测的摸了摸下巴):行与不行,在你表现。

张伟:我一定好好表现,只要事能成,娃我一定好好请我叔。

12、日内  菊花门口

菊花做了一桌子的饭菜,看看门口:丽丽你过去看你张磊把作业写完了么,叫他过来吃饭。

王丽放下作业本:妈我这就去叫张磊哥吃饭。

菊花拿起电话:喂,村长叔该回来,吃饭了。

村长画外音:我就不去吃了。你婶子把饭也做好了。

菊花:不行村长叔,你和张伟一起回来吃饭,你要是不来,我还到你家叫你去,你看看我腿脚不够利索,你忍心叫我跑啊。还有我炖了猪蹄给你们下酒喝。快点,就这挂了。

王丽张磊一起跑进来,。

张磊:阿姨。

菊花快去洗手等你爸爸村长爷爷回来了吃饭。

王丽:我去倒水洗手。

13、日外,菊花家门前

村道上,张磊王丽和几个小孩子玩游戏唱着歌谣:“桃儿红,杏儿黄,五月初五是端阳,粽子香,包五粮,剥个粽子裹上糖,幸福生活喜洋洋……”边喊边跳……

菊花和几个妇女说说笑笑地一起秀香包,五颜六色的丝线在他们的手上来回穿梭。

村长骑电动车拿着艾草路过:都忙上了。

妇女甲:村长,来谝一会。

妇女:村长是大忙人,你没看看急着回去报到,回去晚了,害怕老婆让跪搓板。

大家哈哈起哄。

村长:唉,你们几个凑在一起,就没有好话。菊花,这个中国结编的好看。

妇女甲:菊花人长得水灵,手也巧得很。

妇女:,就是的 ,绣的香包跟人一样好看。

妇女丙:她村长叔,你一天就操闲心,也不见你给菊花说一门亲,这么好的娃....

菊花有点不好意思:婶子看你说的啥。

妇女丁:哎吆吆,把菊花说害羞了。

又是一起哄笑。

村长:哎,你们闻到浓浓的棕叶香么,这谁家都吃上粽子嘞!

妇女甲:菊花家么。

菊花:村长叔,你吃不我给你去取。

村长:不了,我赶紧回去,你婶子等着吃饭咧。

妇女:村长咱都老了,咋一会都离不开媳妇。

大伙哈哈哈哄笑。

14、日外  村道

一群孩子围着老师爷跳着嚷着让戴眼镜的退休老师讲故事。

戴眼镜的退休老师:好,那我就给你们讲个端午节的故事吧!

孩子们:好,爷爷快讲吧!

老师:传说曾经古代。

张磊:老师爷爷古代是多久。

戴眼镜的退休老师:这个古代啊,有两千多年了。秦朝就是们这里。秦军攻破楚国京都。当时楚国的大诗人屈原眼看自己的国家被秦军灭亡,心如刀割,但是始终不忍舍弃自己的祖国,于五月五日,在写下了绝笔作《怀沙》之后,抱投汨罗江,被滚滚的洪流卷走,他用自己的生命谱写了一曲壮丽的爱国主义乐章。传说屈原死后,楚国百姓哀痛异常,纷纷涌到汨罗江边去凭吊屈原。渔夫们划起船只,在江上来回打捞他的真身。

王丽(眨了眨眼睛):爷爷,村长爷爷,哪后来呢?那捞上来没有。

戴眼镜的退休老师:没有,人们害怕鱼虾屈原吃了,就包粽子祭河神,屈原。

孩子们瞪大眼睛认真的听着。

戴眼镜的退休老师接着说:以后,当地人在每年的五月初五,就有了龙舟、吃粽子、挂香包、戴五色线、喝雄黄酒、门挂艾蒿等风俗以此来纪念爱国诗人屈原。而且这种风俗流行全国,沿续到今天呀!

张磊:爷爷,端午节还有啥传说吗?

戴眼镜的退休老师:端午节,传说还很多,有说纪念伍子胥的,有说江神的……,但你从小记住屈原,更要像屈原那样具有爱国情怀,大家要互帮互爱,多给周围的人做好事!

孩子们(鼓掌,跳着):知道了,我一定会做好人好事。

15、日内,菊花家

张磊(央求):阿姨,教我包粽子吧!

菊花:快耍去吧!别打搅大人干活!男娃家不要学这些,要学会在外面干大事。

王丽:妈妈、我们在帮你干活呢,这叫为人民服务!

菊花笑了:来,妈妈教你们包粽子!

张磊拿起几片叶子:阿姨,教我!

菊花也开始教张磊包粽子了:将两叶粽叶折成漏斗状,舀入一匙米放上五花肉、香菇、咸蛋黄、板粟诸种馅料后,再舀入一匙米包合后以粽绳扎紧。将包好的粽子放入锅中就好了。

张磊第一个粽子刚放米粒的时候,下面漏了一条缝。

王丽包的粽子刚绑线时炸了开来米粒撒了一地。

菊花赶紧说:去去去,你们还小包不了——越帮越忙。

16、日内,张伟家门口

村长路过张伟家门前,发现菊花张伟家院子出来。

村长:菊花,你到张伟家去了呢?

菊花:我给张伟家送些粽子,给张磊送了几个香包

村长(高深莫测的摸了摸下巴,感觉火候到了):菊花,你俩这事?

菊花(红着脸低头半天不言语。最后期期艾艾抬起头):村长叔,这事儿我也想过,不行。你看他家穷,我家也穷,都没房住,我要找就找个起码有房住的。

村长:房不是问题,叔就问你,觉得他人咋样,你看得上不?

菊花:人到了解,从小耍大的,比我大五岁,也没啥怪毛病!

村长:那要是把房盖好呢?

菊花不言语了,过了半天才说:他把房先盖好再说。

村长:我给张伟填报了危房申请,又按政策担保了无息贷款,张伟还借了几万元,要不了多长时间,把新房子盖好。

菊花(羞涩地点头)

村长:你两家房连脊地连畔,果园地合起一大片,以后有人管理,六亩地合起来四五万元收入。

菊花:谢谢村长叔。

村长:你先别谢,另外我给村幼儿园打了招呼,中午在幼儿园做一顿饭,每月1000元。

菊花:做饭我没马达。

村长:还有我介绍他到镇纸箱厂干活,每月两千多,再加上果园收入,一年就有八九万元收入,要不了两年就会翻身。

菊花:可是我一时没想这些。

村长:你再想一想,你的事,你自己做主。

菊花:行想想!

村长:好,想好了告诉叔!

菊花:好!

17、日外  菊花果园

张伟正在干农活,菊花提着篮子送饭。

菊花:张伟哥,来吃饭了,我今天蒸的包子, 纯肉包子香得很。

张伟:好,马上就来,我把这一点活弄完。

菊花放下篮子把小菜辣子水水摆在桌子上:快吃趁热一会就凉了。凉啦就不香了。

张伟下手头的活计,洗了手,拿起包子美美咬了一大口:美很,菊花你包的包子就是好吃。

菊花:你喜欢吃,我以后经常给你做。

张伟:菊花你人真好,我以前咋就......

菊花:张伟你不要说了,快点吃吧,咱们以后做个好邻居。

张伟:哎!俗话说:远亲不如邻,没有千年的亲戚,只有千年的邻居呀!我现在才真正的感受到了这一点!

菊花:我们以前都不知道那是咋了

张伟:想起过去的事,我都想钻到地缝里去,我后悔到沟门子里去了。真对不起!菊花你不要记恨我以前对你做的糊涂事。

菊花:以前我也有做的过分的方,你也不要放在心里。

张伟:你不知道村长叔,把我说了好多回了,我现在也认识到自己心眼太小,现在, 明白了为人处世的道理。

菊花:村长叔真是个好人。

张伟:到底是干部,觉悟就是比咱们高。啥时候好好把村长叔谢一下。

菊花:我听你的。

18、日内  村委会

镇上管片干部、村长和几个村干部开会。

镇干部:咱人都到齐了,现在开会。镇上昨天开会提倡要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树立精神文明新风尚。端午节就要到了,们村上利用端午节的精神内涵,引导群众营造和睦家庭、激励群众劳动致富,营造淳朴民风、互助合作、稳定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

村长:说得好,我坚决拥护,下面各人谈一下自己的工作

村干部甲:带头承包一组和三组群众的工作。

村干部乙:我负责二组和五组。

村干部丙:那东村四组归我包干。

村长:好,看来大家积极性很高,我负责南村其余几个组。

镇干部:咱们通过这次学习教育,在端午节咱们进一步开展互帮互助好邻居活动,让咱村群众团结和谐,搞好新农村建设

大家纷纷赞同,鼓掌

19、日外,菊花果园

张伟:今日是端午节,咱村举行了浓浓粽叶香,处处乡里情”互帮互助好邻居为主题的端午节庆祝活动。

菊花:咱们可不能给村长叔拖后腿。

张伟:你说得对,首先从咱两个邻居做起。

菊花:你已经开始做了。

张伟疑惑的:我......

菊花:你不是帮我收拾果园房子,给地里上肥料还有......

张伟:嗨,这算个啥吗,不值一提,我就是给你做一辈子都弥补不了,以前的错。

菊花:你咋也学会说假话了。

张伟:我......说的是真话心里话。

菊花:哈哈哈,看把你急的,我逗你呢。

张伟:嘿嘿嘿、你可把我给吓一跳。

20、日外  村道商店门口

村委会广场上,大喇叭发出村长的声音:村民同志们,临近端午节了,村上打算组织一场给福利院孤寡老人自愿献爱心活动,希望大家踊跃参加。

21、日内  菊花家门口

菊花和一群妇女秀香包。

画外音:端午节谁愿意给福利院老人捐赠粽子,绿豆糕,香包,衣服,帽子,袜子等物品,吃的用的都行。从现在开始在村委会报名。

菊花:婶子,村上动员大家,献爱心,我准备把绣好的香包和包好的粽子送到福利院,献爱心去。

群众七嘴八舌的:我也要参加。谁现在还愿意当一个落后分子。

菊花:那咱们一起参加。

群众:好,好好好。

22、日外,村委会广场

广场上锣鼓喧天,秧歌队或者广场舞演出队在兴高采烈。

菊花和张伟拿着献爱心的香包粽子经过广场,高兴地与群众打招呼。说说笑笑地。

群众甲:菊花你真是积极分子。

菊花嘿嘿笑笑:只许你们当先进就不兴我当先进啊?嘿嘿!

张伟只是跟着嘿嘿嘿的傻笑。

群众乙:张伟你是不是让菊花把魂勾走了,咋跟屁虫一样。

张伟:婶子看你说的。

群众甲:你们看看张伟还知道害羞了。

群众乙:菊花你干脆和张伟搭伙一起过日子吧,互相有个照应。

群众丙:就是的菊花你就把张伟给收了。

群众甲:你们一个要嫁人一个要娶媳妇。这不是刚刚好么......

菊花不好意思的跑了:不跟你们说了......

张伟也跟着跑去。

大伙看着他们两个身影:哈哈哈哈哈哈。

23、日内,村长家

张伟和菊花到村长家,礼品拿了一大堆。

村长笑着说:张伟,你叫菊花给你赔媳妇儿,现在她把自己赔给你了,你满意不满意?

菊花羞答答地红着脸说:村长叔甭说咧!

村长又高深莫测地摸着下巴,笑着说:村低保户,又减少了二个。

张伟不好意思的:村长,你把我说的都不好意思了,这些年实在不好意思。

村长:哎呀,张伟都学会说客套话了,不简单不简单。你要向张伟学。

菊花:我才不会说那些哄人的假话

张伟:谁说假话说的是心里话。

村长:好了好了,你们两个都到现在了,还吵架。

菊花:他......你以后再这样....

张伟:好好好,以后不敢了,全部听你的,你说干啥就干啥。

村长:哎哎哎,打情骂俏的话等你两个回去以后说吧。

菊花瞪一眼张伟,张伟傻傻的一笑。

村长拿起一个菊花绣的香包闻了闻:菊花,好样的。每次闻到香包的气味,还有吃粽子,看皮影唱大戏、听说书,把咱们老祖宗的故事就这么一代一代传承。

菊花张伟双双点头。

菊花:村长叔,村上号召献爱心。我跟张伟商量好了,端午节给养老院老人们包粽子!

村长:好,你们的新生活现在已经开始了。恭喜恭喜你们

菊花张伟互相看看给村长鞠躬。

村长双手托起:哈哈哈哈哈哈。

24、夜内   菊花家

张伟忙着收拾房子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哼着现在流行的火山情歌:火山上面的小阿哥......

菊花从孩子的卧室出来轻轻地关上门。

张伟看着菊花两人幸福的抱在一起。

 

 

 

 

 

 

 

 

 

评论列表
(以下网友留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
  
昵称: (必填)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内容: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湘ICP证010023 版权所有: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 精英博客联系电话 0731-8432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