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唐的博客
游侠一样的笑红尘!--柳浪1918
标签
北北  |  总理  |  股市  |  中国  |  妈妈  |  孩子  |   |  老人
更多标签>>
  李唐长篇连载:第三座城池(51)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者:李唐 |  浏览(4794) 评论 (3)  | 发布时间:2014-08-19 11:21:00 最后更新时间:2014-08-19 11:21:00  
  本作品所属分类:李唐首页 文章类型:独家 意见反馈| 推送到圈子 | 推荐给好友| 我要举报| 收入我的网摘  

第八章  离歌 (1)

 

    笑红尘多少爱与恨

    叹世间唯一情和痴

    得失全在一念

    成败还由苍天

    悲也罢

    喜也罢

    终究云烟

 

    蓝心媚没有告诉夏明高自己参加演出的事情,她知道他没空。但是她也知道如果自己告诉他了,他也应该会来看的,但是她没。

    演出结束两个多小时后,蓝心媚才回到家里。

    报社有专车在,社长说先送蓝心媚回去休息,大家都说应该的她最幸苦。社长满面红光,一定是省里领导表扬他了,说还要去和大家喝几杯,大老刘说那一定要主角也去呀,小蓝不去喝起来有啥劲,大家都起哄,说就是就是。

    秦大姐抱着蓝心媚的胳膊,问她累不累?蓝心媚见大家兴头正高,就说那一起去吧。大家一齐欢呼,说那去金色年华,小卢去开了车过来,社长和老刘也各自有车,加上报社的家属,挤挤也够了。这时候岳素芬也过来了,说要蓝姐秦大姐坐她车,她和大家一起去喝几杯,还说顾小北一会也来,今晚喝酒都算小北的!

    秦大姐说,算小北的还不如说算你的,金色年华那里,这么多人去,顾科长一月的工资就没了。

    岳素芬笑笑说,那就算我的啦,大家一会要尽兴呀!

    众人又是大呼,说下次去你那买房,最好也是随便点呀。

    那边柳浪抱着金字招牌,上面写着国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崔老板一起与各位领导握别,他看了一眼后面,晓露和小小好像已经走了。

    上了车,柳浪发动老板的奔驰越野,慢慢驶出停车场。

    崔老板在副驾驶位置上捅捅他,说咋样?今天还比较满意吧?

    柳浪说,是呀不错,一个颁奖晚会,搞出这么大声势和水准,看来咱们这特区没白当咱们的钱也没白给。

    崔老板说,哪跟哪呀?我说这个蓝记者不错吧?有没有一点意思?

    柳浪哈哈一笑,说,您当是您的秘书呀老板?这档次,恐怕早就名花有主了呀。咱一个穷人,敢想吗?

    崔老板也哈哈大笑,说,咋不敢想?还有你小子不敢想的呀?

    柳浪正要说话,车到了门口。看见晓露和小小正在门口等出租车,就按了一下喇叭,开了车窗。

    晓露和小小连忙跑了过来,上了后座,柳浪回头说这是董事长。

    两个女孩很乖巧,连忙说董事长好!

    崔总笑了一下,说你们好!一会儿车到了柳浪居住的小区,晓露和小小下了。崔总说,哎呀看不出,你小子金屋藏了好多娇呀?

    柳浪就笑,说,是我那健身中心的员工呀老板大人!

    崔总说,这么漂亮的员工?那改天我也去健身健身。

    柳浪说,那行,您来收费加倍。

    崔总哈哈又笑,说行。

    停了一下,崔总又说,咋样?咱们改天约小秦和小蓝喝喝茶?

    柳浪说,老板您安排,咱们岂敢不从?

    哈哈哈,两人一起大笑。

 

    很快,正月就过去了。

    过完了正月,好多事情就开始按部就班了。蓝心媚受到了省委宣传部的嘉奖,奖金虽然不多,也有五千元。大家一闹,就又去请了一顿,不过买单的时候是刘总去先买了,说是当做报社的奖励。

    明年是奥运年,又是特区建省二十周年大庆年,所以用报社小卢他们的话说,咋海南今年一点也不比北京轻松呀!

    蓝心媚和刘总把手头的资料整理了一下,准备推出一个系列报道,主题是:净化南国风,大庆二十年,同心迎奥运,建设大特区。分别从人文、环境、卫生、交通、旅游、素质等方面加以引导、剖析、警示。打击黄赌毒、治理脏乱差,让海南岛尽快成为国际化旅游岛屿(那时其实已经有了国际旅游岛的概念,只是还没有得到中央批准,没有上升为国家战略而已),成为人们休闲与娱乐的天堂!

    系列报道分别由秦思宜、蓝心媚、高明执笔,由刘副总审核,在奥运会之前逐一推出,每星期一个专题,每天一个版面。所以大家也就分别忙开了。

    忙是忙点,但生活也更有规律了,晚上蓝心媚也少了许多应酬,就早早回家,还可以上上网玩一会。

    日子过得飞快,转眼就热了起来,所有的迹象表明,奥运的脚步真的是也越来越近了。

 

    蓝心媚发现秦大姐真的在网恋。

    按照报社的制度,在家的员工几乎每周都要值班一次的。有时候碰上紧急事件,还要加班。值班一般都是两个人一组,秦大姐在家的时候,一般都是和她一起,偶尔不在就和小欧一组。

    这天晚上两人值班。一般来说,值班也没什么事,但是两人至少要有一人在办公室里,以防有紧急事件发生需要突发报道,所以电话旁边是不能少人的。值班休息室在里面,到两点才能睡。

    蓝心媚先到的办公室,她办完手头的事情,浏览了一会新闻。秦大姐来了,她给小蓝带了一点吃的,是那种用面粉包着水果油炸的丸子,很好吃。蓝心媚和秦大姐的位置是斜对面坐着的,她边吃边和秦大姐说话,两人聊了一会省里的事情,又说到明年的奥运会。秦大姐问她想不想去看看奥运会,蓝心媚说算了吧还是在家看要舒服些。大姐说到时候报社可能要派一个去呢你想去不?蓝心媚说不想去,再说这种事情估计也轮不到她吧。大姐说那倒也是,听说某某的家还在北京呢,估计社里要照顾一下,让人家回去探探亲。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说话。

    差不多九点过了,也没什么电话。两人就换着去洗澡。蓝心媚洗澡出来,她看见秦大姐在电脑上玩什么,很入神,就在后面看了一下,原来在聊天。

    蓝心媚哈地把大姐一抱吓了她一跳。

    蓝心媚说我看看我看看你聊什么呀姐?

    秦大姐站起来,挡住她说没啥没啥不许看。

    那边QQ正好滴滴又响了起来。蓝心媚歪着头说,老实交代,是不是在网恋呀?

    大姐说,网恋你的头呀,我们都老罗!

    蓝心媚说,老了未必还不吃饭了吗?

    秦大姐知道这丫头在调侃自己,说那也是,老了还是人嘛,当然要吃饭。

    滴滴,滴滴。

    蓝心媚说,哈哈等不及了,我看到你发了一个飞吻呢,怎么样给我说说体会吧姐?

    秦大姐说好好好,你坐好,我们慢慢说。

    蓝心媚就回到自己位置上,边梳头边听大姐讲她的故事。

    秦大姐啪啪在电脑上打了几个字,看来是和对方说了什么,那滴滴声也响了几下就停了。

    秦思宜说刚离婚那几年,也想找个人把自己再嫁一次,在朋友的介绍下也和几个男士见了面,有一俩个还约会了几次。但是后来都基本无疾而终了。

    蓝心媚等了一下,说,就完了呀?

    大姐说,是呀,就这么简单。

    蓝心媚说,不行不行,你这是忽悠我呢?接着说。

    秦思宜说,没了呀,不嫁了呀,就这样过我也觉得挺好的,工作之外没事写写文章,上上网,有时候陪孩子出去旅游一下,不是挺好吗?

    蓝心媚做了个鬼脸,说不会吧?姐姐你还很年轻呀,我觉得你就是那些成功男士心目中的贤妻良母呢!

    秦思宜呲地笑了一下,说,小丫头,这话我对你说还行,我老罗!

    蓝心媚说,哪里老?大姐你这样的女人才迷人呢!

    秦思宜抬头大笑,说,你哄我开心呀小甜嘴?现在哪个成功人士不想找一个像你这样年轻貌美的?我嘛,这点自知之明还是有的哈!

    蓝心媚迟疑了一下,左右看看,悄声调皮地说,那你不想吗?

    秦大姐没回个神来,说,想,想什么?

    然后站起来,说,想想想,想你的头呀?臭丫头,我去洗澡,一会休息时候再聊!

    两点多的时候,两人去休息。值班室的两张床虽说都是单人的,也还蛮大,蓝心媚脱了外衣往自己床上一丢,钻进秦大姐的毛毯,说,我们继续呀姐!

    ***

--- 待续---
评论列表
(以下网友留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

这系统啥时能维护完啊~~~~(>_

发布者 : (2015-01-21 13:55:40)  回复

歌声很昂扬  :))

发布者 :杨方兰 (2014-12-05 15:33:00)  回复

发布者 :胖美云 (2014-09-07 16:56:36)  回复
3 篇, 1 « 1 »
  
昵称: (必填)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内容: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湘ICP证010023 版权所有: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 精英博客联系电话 0731-8432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