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窝

  拉着女友去逛街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者:杨方兰 |  浏览(3620) 评论 (15)  | 发布时间:2016-08-13 21:34:58 最后更新时间:2016-08-13 22:04:52  
  本作品所属分类:未分类 文章类型:普通 意见反馈| 推送到圈子 | 推荐给好友| 我要举报| 收入我的网摘  
她是我的女友?
除去以前的认识,只是在精英博客互相看对方的图文,也有小十年的时间,可以算了吧?但,她穿过半个中国,从齐齐哈尔来到西安,却不是为了看我(怒),而我穿过午后的骄阳,从我家去到钟楼,正是为了会她(再怒)!
这么一理,忽然通顺了,我不是她的女友,但她一定是我的女友,好吧,带她去玩,不仅顺理成章,而且势在必行!
她是张丽姝,此地大多数人,都认识她。张家姐姐丽姝妹妹拍的片片那是杠杠的厉害,女友们都以有一张她拍的肖像照为荣,我也垂涎已久;当然,能拥有她这样的模特,该是很幸运的,今天下午可以逮住她好好练手,这么一想,我再高兴一下。
有一种热,叫西安的夏天,是干热炽热燥热火烧火燎的热,叫你钻进空调屋子不想出来的热。大东北凉爽地方来的张妹妹却说,她不怕热!
如果你不怕,我也不怕,尽管这是个热得可怕的早秋午后。这时候我们已经钻出地铁,站在钟楼跟前了。
我西安大钟楼,建于1364年,多少国内国外友人,为了一睹钟楼芳容,不远万里……你以为只是看建筑看历史来的吗?是,也不是!仔细看看中国地图,你熟悉的大公鸡,它的心脏位置在哪里?对啦,在西安!西安的中心在哪里?在钟楼!此刻,我们正站在中国最中心的位置,开始一个下午的愉快旅程。在中国的心脏位置啊,要的就是这个感觉。


那年北京有一个女友回去后写道:西安是灰蒙蒙的,天是灰的,地是灰的,墙是灰的,所以我的心情也是灰的。
而你看,今天西安的天是蓝的,云是白的,树是绿的,花是红的,丽姝是美的,周身透亮,笑容甜美,她的美,也照得我心里美美滴。

如果只有一个下午,就一定要去西安鼓楼,这是最能体现这个城市历史的地方。你看这地上的石板,经过几百年脚印、车轱辘的碾压,已经坑坑洼洼,但依然坚实地支撑着来往车辆行人。你只要稍加用心,就能听到历史的战鼓轰鸣、时代变迁的炮声。

每天到这里追踪历史足迹的,何止千人万人,许多人只是匆匆过客,探寻不到历史的真迹。明知如此,也愿意赶来体会一下,什么是十六朝古城,什么是历史沧桑。


我们最先进入的是鼓楼西侧靠最南边的一条狭长的巷子,这里有各种各样的地方产品,确切地说是居住在此地的回民以出售手工制作物为主的市场。鼓楼向西,是西安著名的回民区,很有特色的地方。畅销书《穆斯林的葬礼》连播时,许多人涌向这里,加深对这个民族习俗的了解,了解手段,多以用食为主。
在众多的小摊之间,也会突然出现这样的食物柜台。


巷子逼仄细长,游人你来我往,眼光各有所图,脚步各有所向。

稍稍偏离游人多的地方,就可以看到古老的建筑,房子的屋顶,或者墙面,都让人能想到古老的过去。

在回民区的各种巷子里转了许久,就是想带她到这里看看,可惜晚来一步,关门了。从西大街顺这条石板路走进去,再进去,就到了西安城煌庙。西安都城煌庙是城煌中级别最高的,管理各地城煌。
西安城煌也是古道教庙宇与商贾百工艺云集之地,可看的东东很多。


人生有许多的错过,错过那一个,就在这里歇歇脚吧。你看这市井生活,不也很有趣么?在嘈杂之中,也有静心之处,。
这两个小孩童,会在乎身边的熙熙攘攘,还是一分一毛的算计?
而我们,不是也曾有过这样的童真么!

走过著名的大清真寺,我们没有进去,却在这里停了步子。这一对小狮子,不是近年的产物,那么是什么时候的呢?还有,这个屋子,还有人要
么?搬这儿来住,也是蛮好的吧?


探索还在继续。
这条巷子,走进过多少美人,又走出了多少官僚?脚下的青砖,承载过明代的书生、还有清代的小脚?

时间就象这个小姑娘,哗啦一下就过去了
年华,谁能留得住年华?

不如坐坐,瞻望我的老年,回顾她的青春
不如忘却,抓紧我的今天,看好她的现时

这一下午的时光,就这么悄然而去,西安钟楼的印迹,在这个灿烂的初秋午后,能给她留下多少记忆呢?
你来过,不止一次,西安的印记里,又多了一笔。我记住的,就有这些,又不止这些。

拍你那么多,咱也自拍一个

对了,最遗憾的是,说好的羊肉泡没有吃上
逛街太晚,不敢多吃,只好一碗麻酱凉皮垫底。也算是此地特色。


下面是张丽姝同学拍我(节选)


也从巷子走过

也在门口沉思

也有擦肩而过

也曾回望童年


张丽姝来了,她说今天下午有时间时,我知道逛街的机会来了!
拉着女友去逛街,是人生一大乐事。何况是丽姝这样的女友,周身通透,不藏不掖,不卑不亢,又多才多艺。
所谓朋友,重的是意想相投,所以拉着她去逛街,她乐了也罢,恼了也罢,我很在意,又不很在意。我们可以四目相对,哈哈一笑,一切都没了,又一切都有了。

严重推荐张丽姝http://blog.voc.com.cn/zhanglishu

评论列表
(以下网友留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

美女携手走長安,名媛結對逛古城

发布者 :苗怀敬 (2016-11-12 08:16:16)  回复

欣赏,问好老师。

发布者 :刘美红 (2016-11-05 23:39:45)  回复

去的地方都有特色,玩得开心

发布者 :王永利 (2016-10-18 09:01:05)  回复

发布者 :仲跻才 (2016-09-15 20:58:51)  回复

发布者 :肖介汉 (2016-09-15 13:45:57)  回复

方兰姐姐好有味道!气质好好!祝姐姐中秋快乐!

发布者 :鈡晓莉 (2016-09-14 21:42:06)  回复

好啊,一起看夕阳!

发布者 :杨方兰 (2016-08-18 16:33:44)  回复

我来啦。。。。。。姐姐饱含感情的文字恰似西安的温度,热烈而温暖,绵延至今。
姐姐一句“有感觉了就在一起,就像谈恋爱”,说到俺心坎里了,让我们相约下次一起看夕阳。

发布者 :张丽姝 (2016-08-18 13:57:16)  回复

我来啦。。。。。。姐姐饱含感情的文字恰似西安的温度,热烈而温暖,绵延至今。
姐姐一句“有感觉了就在一起,就像谈恋爱”,说到俺心坎里了,让我们相约下次一起看夕阳。

博主回复
好啊,一起看夕阳!
发布者 :张丽姝 (2016-08-18 13:56:16)  回复

好友相见,其乐自知。

这才叫真开怀!

博主回复
是呀,很开心!
发布者 :张志辉 (2016-08-16 09:20:27)  回复

不过这待客的热情,小蛮还是敬佩的!比小蛮强,小蛮是见客就躲,主要是太胖,不爱见人了,自卑心理作祟。

博主回复
见与不见,取决两个人的感觉。有感觉了就在一起,和谈恋爱是一样一样的,哈哈哈哈
发布者 :萧澍 (2016-08-15 14:32:42)  回复

好像张老师给方兰姐姐拍得更有感觉一些,方兰姐姐的水平就和小蛮是一样的,还需要提高!

博主回复
毕竟专业与业余是有区别的,这下知道方兰为啥冒着酷暑要见张老师了吧?哈哈!
发布者 :萧澍 (2016-08-15 14:31:47)  回复

引用:以下是宁肃发表的:                                                    

                                                    不是以丽姝博友的肖像照为荣吗?咋模特变身摄影师,摄影师变身模特啦?


还有一句:拥有她这样的模特也是很幸运的。再高兴一次。

                                                   

发布者 :燕飞来 (2016-08-14 20:49:30)  回复

不是以丽姝博友的肖像照为荣吗?咋模特变身摄影师,摄影师变身模特啦?

发布者 :宁肃 (2016-08-14 20:28:01)  回复

写的太好了.

发布者 :桢子 (2016-08-14 09:11:35)  回复
15 篇, 1 « 1 »
  
昵称: (必填)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内容: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湘ICP证010023 版权所有: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 精英博客联系电话 0731-84326220